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08:58:4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4月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主持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开展专项指导,做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亚玲指出,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实施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必然举措,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卫生健康部门要将顺利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高效推进。

王亚玲要求,要加强政策学习,建立班子成员包保县区工作机制,对县区疫苗接种能力提升扩容情况、疫苗接种人员培训及发证情况、接种人群登记造册情况等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做到指导方向不偏,指导问题精准,指导措施科学。   

王亚玲强调,要以务实作风高效开展好专项指导工作,要把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性、责任性、紧迫性指导清楚,把当前现状与工作要求之间的差距指导清楚,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指导清楚。要做到底数清、账目明,用任务倒逼方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筹备在前,各个环节无缝对接。

市卫生健康委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