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艾滋病防治暨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10:32:42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召开全市艾滋病防治暨综合防治

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2021年4月21日,信阳市召开全市艾滋病防治暨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艾滋病防治和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防治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防治艾滋病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建立健全领导协调机制,落实各项具体防治措施,有效遏制了艾滋病流行态势,艾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艾滋病防治不仅仅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更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各部门、各单位都肩负着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明确防治工作职责任务,全力做好艾滋病防治“六大工程”,切实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图片2.jpg 

会议强调,遏制与防治艾滋病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正处于一个新的阶段,也是遏制艾滋病疫情形势的一个关键节点,防治工作任务艰巨、防治道路任重道远。积极开创防治艾滋病工作“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全力做好示范区创建,努力使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健康信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桥区艾防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信阳师范学院对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浉河区、平桥区艾防办主任,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高等院校分管领导,相关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