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09 16:35:3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

    为总结2019-2020年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化工作,通报2021年“两癌”“两筛”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化和“两癌”“两筛”工作,5月8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

图片1.png

    各县区卫健委主任、分管领导、基层卫生和妇幼股长,各管理区(开发区)卫健办主任,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副主任熊正尧、四级调研员姬媛杰做工作安排,会议由熊正尧副主任主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夯实责任、加压奋进,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把涉及卫生健康的两癌两筛、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化两件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会议宣读了《2021年信阳市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化实施方案》,通报了2021年全市两癌两筛进展情况

王亚玲指出,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办好卫健民生实事办好民生实事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是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实际举措,是加快卫健事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民生决策上来,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可靠有效的健康保障。

王亚玲要求,要把握关键,坚持高标准的要求推进民生实事。一是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村卫生室产权回收要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意见,细化量化任务,明确工作时间和要求,确保2021年995所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化顺利完成。“两癌两筛”工作要按照省卫健委分配的任务数,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质量。二是要务必统筹协调推进。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真正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县级质控、转诊及随访管理,切实提高筛查服务质量,提高筛查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王亚玲强调,要压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完成民生实事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建立健全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责任制,真正把责任压实到岗、把压力传导到人、把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增强时效加快进度。要按照年底完成总的要求,倒排工期,把时间任务量化到周,分解到天自我加压,确保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是强化监督加强指导。加强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民生实事工作提质增效。要建立问责机制,确保卫健系统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加大卫健系统民生实事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对象、提升宣传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力度,积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