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计生协联合开展 “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信阳站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08:42:4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计生协联合开展

“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信阳站主题宣讲活动

 

促进我市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6月18日下午,信阳市卫健委、计生协在信阳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联合组织开展了“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信阳站的主题宣讲活动。市、县区卫健委、计生协、妇幼保健机构、备案托育机构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参加活动并讲话。

1.jpg

明副主任分析了当前我市托育服务行业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大力发展成本可负担、方便可及的普惠性托育服务要求,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实施医育结合照护服务模式,以婴幼儿健康发展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妇幼保健三级网络优势,对家庭和托育机构提供科学的照护服务指导和干预诊治随访服务,将婴幼儿保健与家庭、托育机构的日常照护相结合,提升家庭、机构科学育儿能力,促进婴幼儿体格、心理、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全面发展,江主任的致辞饱含了对托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殷切希望

2.jpg

市卫健委人口家庭科科长对托育机构注册与备案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将主题宣讲活动与创建示范性托育机构建设、托育服务机构备案监管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我市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3.jpg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薛建国队长从托育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专业系统的指导,人民医院的专家对托育机构婴幼儿伤害防治进行了讲解和实操演练,阳光雨露贝乐园和潢川爱乐祺托育中心分享了自身的发展经验,对托育机构规范化运转和科学化发展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悉,结合《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阳市计划生育协会关于组织开展“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系列活动的通知》(信卫人口〔2021〕5)要求,“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信阳站的系列活动5月份已经启动,先后通过主题宣讲、亲子讲堂、送健康入托儿所幼儿园、社区摆放宣传展版、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及科普读物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和落实了托育机构建设标准和服务管理规范,强化了托育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为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养育指导,持续推进托育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高整体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满足全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