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日期:2021-08-24 16:40:00  信息来源:未知

市卫生健康委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的工作思路,在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的同时,深入宣传教育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签约服务。深入开展“世界家庭医生宣传日”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携手家医、同心抗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签约覆盖面。目前,全市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834个,常住人口签约420.4万人,签约率78.2%。二是强化规范履约。签约医生通过门诊治疗、随访、健康咨询、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提供规范服务,对签约贫困人口中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4类疾病的贫困患者进行重点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和签约协议进行履约,切实做到规范履约,热心服务。目前,全市农村四种慢病签约人口履约率达99.98%。三是注重群众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家庭医生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配合辖区有效摸排辖区内的发热病人,对外来返乡的人口悉心登记。利用家庭医生走村入户的特殊优势,强化对乡村居民进行一对一的宣传教育,向广大农村居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教育发动居民朋友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引导群众做到尽量不外出、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广泛告知群众卫生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到疫情防控和家庭医生签约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