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赴光山县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1-10-13 15:10:31  信息来源:未知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自然生机    绘就山青水美

——市卫健委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赴光山县参观考察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业余生活,表达对老同志的尊敬之情与关爱之心,增进老同志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卫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于10月12日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三十余人赴光山县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在光山县司马光中路白云巷内的邓颖超故居,老干部一行认真观看了陈列的展品和图片,聆听讲解员对邓颖超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件生活用品,都生动地再现了邓颖超同志作为老一辈革命家领袖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真实地反映了邓颖超同志艰苦奋斗、心系百姓的感人事迹。大家仔细听讲、静静观看、默默思考,感悟邓颖超同志的不畏艰难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收获颇深。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老干部们又来到了风景如画的龙山湖湿地公园。大家驻立于湖周峰峦叠翠,林木苍茫之间,感受周围集山、水、石于一体、舟船畅驶,半岛耸然其间之美。闲庭漫步其间,感受着这座“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带来的视觉震撼,一片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鼓舞和感动着我们。驻足在这个无比美丽而和谐的地方,老干部们情不自禁地拍照留念、高声赞美和吟诗颂扬,充分表达着内心无比欢喜和对美好生活的感慨之情。

 

图片4.png


  这次九九重阳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老干部们接受了传统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体验到了新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与现代乡村发展相互融合,齐头并进的双重氛围。

  我委离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卫生健康全局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鼓劲出力,为建设美好信阳,奉献自已的绵薄之力!

(通讯员  董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