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新冠肺炎流调培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08:23:04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召开新冠肺炎流调培训工作会 

   为全面提升流调队伍能力水平,11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培训工作会议,委二级调研员杨杰同志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

 图片1.jpg

会议强调,全市所有流调队伍成员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流调工作,认真学习第八版防控方案及流行病学相关知识,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标准,确保随时开展流调工作,做到流调工作快速、闭环、精准。

会议要求,参与流调的各单位、各成员之间要明确分工合作,卫健、疾控、公安、大数据局、通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协作配合,凝聚起多部门协作联动的强大流调合力,高质量完成流调工作。明确市县乡三级流调队伍的职责任务,每支流调队伍实行队长负责制、设置三级小分队,强化沟通联络,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图片2.jpg

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疾控中心三位流调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调查和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各县(区)、管理区联络员,市流调溯源专班成员,市、县(区)流调队全体成员、乡镇(街道办事处流调队队长等7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