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30 17:25:02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精神,增强卫健系统各单位人员安全意识,按照《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常态化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于11月29日上午,在信阳市卫健委办公楼3楼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image.png 

此次演练由信阳市卫健委分管领导熊林高担任总指挥,应急办主任柯廷金负责现场指挥,组织各科室人员参加演练。演练开始前,首先举办了火灾逃生知识讲座,从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熟悉场所发生火灾的逃生方法与陌生场所发生火灾的逃生技巧等几个方面,生动的给大家宣讲了一些火场逃生自救的常识。通过分析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给大家普及了消防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同志们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决定》以及《通知》要求,市卫健委组织委直属的15个单位同期开展应急演练,举办培训班15期,参演人数1300余人次。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宣讲教育结束后,参演人员假设在发生无法扑救的火情面前,按照刚刚学习到的火灾逃生技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前行,依次有序的从疏散楼梯间前往安全地点,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信阳市卫健委会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