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开展2021年下半年执法案卷评查


发布日期:2021-12-03 14:45:31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2021年下半年

执法案卷评查

 

    (通讯员:刘辉 贾霞)卫生监督执法案卷是卫生行政执法质量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卫生监督队伍执法水平,信阳市卫健委于11月16日-19日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卫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image.png

    本次评查抽取我市2021年5月1日—2021年10月31已结案的一般程序卫生行政处罚案卷,分成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放射和职业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四个专业评查组,按照《河南省卫生行政处罚精品案卷评查标准(2019版)》逐卷进行评查。

image.png

    评查结束后,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归纳汇总,召开了“信阳市2021年案卷评查结果汇报会”,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熊正尧、信阳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科长郭海平、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王德强参会。会上各专业组长,针对本专业案卷基本情况、优缺点进行汇报。汇报后,熊正尧主任针对本次评查情况讲话要求:一是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质量;二是正视存在问题,落实解决措施;三是分析案评结果,结合实际运用。王德强局长在讲话时强调:要落实好熊主任要求,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各县区要继续深入查办案件,积极消除我市消毒产品、涉水产品、血液安全、餐饮具消毒专业领域“零办案”现象。

image.png

        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力量的重要手段。我局从评查情况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评查结果的利用和转化,要求监督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通过开展此次案卷评查,提高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为今后在执法过程中补齐短板提供了参考,提升了案件办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