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11:30:56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召开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1660793583556.png

  8月16日,信阳市召开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深入实施健康信阳战略,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市政府副市长杨淑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家宝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书动宣读了《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市医疗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医院、息县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固始县人民医院、潢川县双柳镇晏岗村卫生室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发言。

  杨淑萍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自“中国医师节”设立以来,每年都在医师节来临之际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出现多起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深刻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健康卫士”的忠诚担当,为全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淑萍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建设健康信阳的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的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发展机遇。要聚焦人才机制,锤炼“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卫生健康队伍,要着重在创新人才激励、评价、流动、服务等各项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宣传发力,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要落实关爱政策,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持依法管理,强化舆论宣传。

  杨淑萍要求,全市卫生系统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高质量推进健康信阳建设,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