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优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运转


发布日期:2022-11-25 08:29:43  信息来源:未知

陈志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优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运转

  11月2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省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修订版)要求,不断优化防控措施 ,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生产生活有序运转。

1669336329262.png

  陈志伟指出,要尽快扑灭疫情燃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落实措施不走样,按照快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快治、快解“八快”工作机制要求,日调度、日研判,以快制快扑灭燃点。要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对5大类31类重点人群,严格按照频次不能减、人员不能漏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确保管控到位。要强化返乡报备和落地检,加强报备核查和主动排查的精密结合,确保每一位返乡人员都能纳入管控视野;严格执行落地即检,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筑牢入信“篱笆墙”。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养老院、商超、车站、企业等重点场所管控,坚持“一校一策”“一企一策”;加强宾馆、酒店、客运、物流等场所管理,严格来信、入住管理措施落实;规范医院管理,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要提升防控能力,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追阳能力、流调能力、隔离转运能力、基层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医疗物资保障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能力水平。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既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堤坝,又积极稳妥推动经济发展、努力实现既定目标,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通报了目前全国、全省和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并作出具体安排。市领导杨进、杨淑萍、吕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