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7 09:11:06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226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书动主持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重要理论文章。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新篇章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原则要求,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重点抓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不断优化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少子化,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农村卫生健康工作是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做好农村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