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2023年疾病预防控制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16:40:5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召开2023年疾病预防控制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

 

3月15日,信阳市召开疾病预防控制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的成效,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表彰2022年度疾病预防控制艾滋病防治先进单位和个人。浉河区、潢川县、罗山县、新县作了交流发言。信阳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5164111.pn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疾控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工作目标,狠抓落实,持续加强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治、免疫规划和公共卫生等工作,各项工作均落到实处,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专业优势,有担当、有作为,在疫情监测、分析研判、流调溯源、疫苗接种、应急处置、技术指导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贡献了疾控力量

会议要求市疾控工作者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落实疾控体系改革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己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为目标,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确保疾控能力全面提质增效。要继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日常监测、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总结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以提升疾控工作服务水平为重点,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市卫健委党组打造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决策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市疾控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持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奋力谱写信阳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县(区)、羊山新区卫生健康委主管领导、疾控股长(艾防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单设的结防所所长;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五人民医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信阳一五四医院、市肿瘤医院分管院长和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市精神病医院院长和医务科科长;市癌症中心、市脑卒中防治中心、市糖尿病防治中心、市慢阻肺防治中心、市高血压防治中心副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