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信阳考点考试指南


发布日期:2021-06-11 16:46:17  信息来源:未知

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

技能考试 信阳考点考试指南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20年第3号)》安排,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将于 2021年6月19日至 27日进行,每位考生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为准。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信阳考点编制如下考试指南,为考生提供参考

一、准考证打印

    时间:2021年6月4日开始;

方式:考生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个人账号自行打印。

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基地

考试时间:6月19日—26日

每轮次入场时间:

上午:7:00;8:30

下午:13:00;14:30

考试地址: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建议从西门进入考点

三、交通路线参考

(一)信阳东站下车到考点

1、公交车。在信阳东站乘坐20路,再换乘13路,20路首班车07:00。

2、出租车在东站地下停车场直接乘坐出租车,距离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西门大概5.5公里。

(二)信阳站(信阳汽车站)下车到考点

1、公交车。乘坐25路,直达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西门,首班车6:20

2、出租车出站直接乘坐出租车,距离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西门大概8.8公里。

(三)自驾

    在信阳新区收费站下高速,距离学校6.1公里。

、考生须知

    1、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明(包括本人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护照、台、港、澳考生来往大陆的有效证件和本地身份证,注意身份证必须在有效期内)参加考试。

    2、考生文具由考试基地统一配备,考生无需自带。

    3、考试实行安检入场,请考生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制品服饰。

    4、参加考试的考生应自备无标示的医用白大衣、医用帽子、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医用手套;其他物品(书籍、文具、纸张、计算器、手表、手机、手环等)均须存放在物品存放处,不得带入候考室和考站。

    5、考生进入考场除必须的疫情防控程序外,须经过安检门、金属探测设备检查、人脸识别、指纹验证、“身份证、准考证”两对照共五道安检程序。

    6、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考试基地;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期间,考生未经许可不得离开考场,否则视为放弃考试。离开考场前,要接受工作人员检查,确认各站考试内容均已考核,以免发生漏考项目。

    7、考生不得要求考官或监考员解释试题,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参加考试须使用普通话;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交谈,不准吸烟。

    8、考站考试结束,考生不得将考试材料带出考站;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开,不准逗留。

    9、考生应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管理,不得妨碍考试工作。对违纪违规的考生,将依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疫情防控

1、建议所有考生考前做好疫苗接种;

2、考生应加强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考前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应如实报告;

3、考前14天内尽量不到外省出差、旅游;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例。

4、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黄码的考生,需在开始前7天内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及抗体(IgG、IgM)检测,阴性的方可参加考试。

5、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健康码为红码、有异常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相关症状之一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6、考生应自备白大衣、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医用手套,准备防疫健康码和14天疫情期间行程查询。候考及考试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入考场前进行手消毒;便后严格执行六步法洗手和手消毒。

考生应遵守考试信阳市疫情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自觉填写《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疫情责任承诺书》。

、成绩公布

在信阳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可通过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xinyang.gov.cn))首页查询成绩,请注意关注网站信息更新。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疫情责任承诺书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疫情责任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