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腹泻、腹胀当心炎症性肠病


发布日期:2021-11-15 10:05:32  信息来源:未知

反复腹泻、腹胀当心炎症性肠病
来源:大河健康报  

  腹痛、腹泻、腹胀,甚至口腔溃疡、皮肤过敏,也许你觉得这些没啥,只是简单的肠胃炎症状而已,然而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王女士今年36岁,去年5月份的时候,王女士肚脐周围很疼,而且疼起来的时候还会便秘,王女士为此跑了多家医院,都没有给出明确的诊断,有的医生说是肠痉挛,有的医生说是肠胃炎,这让王女士十分担忧和焦虑。

  她来到郑州人民医院后,在该医院坐诊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消化内科教授、国家级炎症性肠病专家吴小平给出了自己的诊断:高度怀疑王女士是小肠型克罗恩,建议做小肠镜检查来进行确定。

  小肠型克罗恩是炎症性肠病的一种,炎症性肠病也被称为“绿色癌症”,患者逐年增加,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炎症性肠病患者长期痛苦不堪,病程长,并发症多,致残率、致死率高。

  王女士听说后十分紧张,不知道自己的情况是不是很严重。吴小平表示,如果是小肠型克罗恩,也不要太过担心,只要遵从医嘱进行治疗,情况是完全可以得到控制的,也不会对患者今后的生活质量造成太大的影响。

  目前,炎症性肠病患者逐渐年轻化,吴小平针对这一现象给出建议:遇到反复出现的消化道疾病,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消化科就诊,遵从医嘱,不要盲目就医,不要自作主张停药,有些疾病需要长期跟踪,才能准确诊断。

  郑州人民医院苑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