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17:22:18  信息来源:未知

 

                    新县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

 

9月9日,新县人民医院召开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专题会,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相关科室健康宣教员参加会议,对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9年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通知》和信阳市创建健康促进医院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成立新县人民医院健康促进医院创建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各责任科室认真解读条款内容,按条款逐项负责落实,共同学习了评审标准和无烟医院评分标准,对各责任科室进行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明确了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转变思维方式,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重视疾病预防,全面关注患者、患者家属、社区居民、全院职工及职工家属,积极营造医院健康文化,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创建工作。一是明确各科室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要将健康融入日常医疗活动,鼓励医务人员进社区进乡村进行讲座或义诊,同时将“三个中心”创建有机融合,充分利用健康小屋进行健康讲座。二是做实做细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根据贫困地区健康促进321模式,新县人民医院与郑州市中医院结成健康促进创建帮扶医院,充分借鉴有益的创建经验,切实改善医疗环境,持续普及健康技能,努力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和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确保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016年7月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关于印发首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结果的通知》,新县率先通过评审验收,被命名为“全国优秀健康促进县”荣誉称号。新县人民医院将借助和保持发扬这张名片,以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活动为载体,督促医务人员把健康理念融入日常医疗服务中去,将健康教育从院内向院外延伸,通过组织活动、开展讲座、义诊等等更好地服务患者,切实提升社会满意度。(新县卫健委  吴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