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0 09:53:00  信息来源:未知

淮滨县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为全面做好2019年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工作,淮滨县高度重视,分管副县长王亚、县卫健委主任葛祖林、副主任胡春明先后听取汇报,安排部署调查工作,并于2019年12月19日召开了县级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动员会。

葛祖林强调,各级卫生健康工作人员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次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尽管健康扶贫工作任务艰巨,但是选调人员及被抽中的乡村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动态监测调查工作上。分管副主任胡春明要求各位参加培训的调查员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全力以赴,务必于2020年1月1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为做好调查质量控制,相关领导观摩了5个调查10名调查员的模拟现场调查。

在信阳市卫健委督导人员的精心指导下,自2019年12月20日起,调查员分赴各乡村开展调查摸底及调查对象花名册的信息采集核对工作。经国家抽样确认后,面对调查对象居住分散、务工人员早出晚归等特殊情况,耐心宣国家监测调查目的和意义,争取调查对象配合。只要与群众约好时间,风雨无随时上门面访。深入了解群众家庭健康状况,征集对家庭健康促进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送上温馨小礼品,既完成了工作任务,又拉近了服务距离
   2020年19日,在县、乡村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个人问卷200份,村居问卷5份问卷1份,并全部通过市级督导审核,圆满完成了国家样本点的监测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