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卫健委全力迎战新发疫情


发布日期:2020-01-25 17:12:00  信息来源:未知

               潢川县卫健委全力迎战新发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迅速蔓延趋势以来,潢川县卫健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以及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精心部署,以对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县卫健系统以高度的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率先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动员,全员参战,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八个应急工作组协同努力、严密布控,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目前,各项工作方案已经基本完善,科普宣传、强化培训、应急演练、预检分诊、医疗救治、隔离留观、流调送检、疫情监控、督导指导、执法监督等重点举措全部开动,想尽一切办法应急采购急需的各项物资,从24个单位抽调66人两部救护车设置8个消毒站点,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拿出解决方案或建设性意见。以爱卫办名义连续下发《关于加强环境整治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