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11:07:26  信息来源:未知

息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活动

 

5月27日上午,息县红十字会、县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开展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活动。活动在县公安交警大队二楼会议室举行,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吴昊同志、县副处级领导裴仁胜出席了活动,县红十字会、县卫生健康委、县公安交警大队有关领导、志愿者和县第一医健集团4名护士参加了活动。

经过广泛宣传发动,此次活动共招募县公安交警大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2名。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重要意义,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认真填写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并进行了抽血取样。

吴昊同志高度赞扬了县公安交警大队志愿者们的爱心捐献行动。他指出,县公安交警大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畏奉献、不计得失、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这次又响应号召,踊跃自愿捐献,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值得敬佩和学习。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近300名志愿者捐献信息成功录入中华骨髓库,有1名志愿者成功配型。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等多种疾病的有效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全科学、无损健康。县红十字会每年都会举办捐献活动,有捐献意向的市民可以到县红十字会报名,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通讯员:余建、何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