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卸货”,医生助力


发布日期:2020-08-12 09:17:42  信息来源:未知

紧急“卸货”,医生助力

89日夜晚11点多,长台关乡卫生院值班医生陈萌萌照常查看病例报告,一个小男孩慌张地跑来喊着“我妈妈肚子疼,疼的很”。由于年龄小又紧张,姓名住址都没有问出来,陈萌萌还是通知刘孟医生一同前去,可小男孩又不见了。小男孩再次跑来,嘴里一直喊着头出来了、小孩的头出来了……,陈萌萌立马判断出有产妇要分娩了,于是让刘孟带着产包先同小男孩去家里为产妇做检查,自己通知产科医生,向卫生院带班领导汇报情况。

境况紧急,产科医生余勇洁接到通知后,立马带着产包、急救箱前往产妇家。由于刘孟医生走的比较急,没有带手机,无法同其联系,只知道产妇家就在医院附近,余勇洁立马通过妇幼保健管理平台及产妇近期产检登记信息,找到产妇信息并与其联系。来到产妇家,看到床上的产妇,“胎头已经出来,根本来不及去医院余勇洁果断做出了决定,“就在家里生!”差不多1分钟后,一名婴顺利娩出,陈萌萌迅速清理婴儿口腔、鼻腔的分泌物,给孩子保暖,并给予刺激。只听见“哇”的一声,婴儿的响亮哭声让众人稍微松了一口气。

 图片1.png

产妇经过一系列处理,情况平稳后,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和住在医院附近的产科医生也陆续赶到了产妇家,帮忙处理后续的事情,帮助产妇转入医院进行观察治疗,办理了入院手续并为产妇、新生儿做了全面检查,8月10日上午结果出来,母女各项指标一切正常。

产妇说起孩子出生过程时心里仍久久不能平静:“当时家里就我们母子俩人,如果不是乡卫生院这么多好医生,真不敢想象会怎样,太感谢你们了!生命时速,一波三折的救治过程再次考验了长台关乡卫生院面对随时出现的危重病情的综合救治能力和日常病人信息网建立健全的成效。

图片2.png

(健康提醒:紧急情况下在家中分娩会给产妇和新生儿增加感染风险,孕妇一定要注意定期产检,以监测胎儿状况,提前做足准备。特别是产妇出现不规律腹痛、腹部下坠、有液体流出等情况时,应立即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