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举办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及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21 08:32:5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浉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举办公共

场所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及业务知识培训

图片1.jpg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管理人员自身管理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权益,为巩固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建立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浉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于2020年12月17号下午举办全区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及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区住宿业、美容美发业、沐浴业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经理、从业人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浉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宋伟首先传达了浉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会议精神,同时强调各公共场所单位《卫生许可证》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卫生管理制度上墙、禁烟标识、量化分级公示在场所醒目处公示,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创建标准,完善卫生管理档案及相关设施。

图片5.jpg 

浉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张建就我区公共场所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出发,结合当前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各类公共场所经营业主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要求,严格按照行业卫生规范执行,统筹做好日常卫生管理工作。

图片6.jpg 

培训班上,浉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会主席兼公共场所监督科科长刘玲就《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住宿业卫生规范》、《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和《沐浴场所卫生规范》及卫生知识做了深入讲解。

图片7.jpg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专心学习,培训后,发放了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培训试卷,进行现场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卫生知识,提升公共场所整体卫生管理水平,达到了培训班预期的目的,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查顺利通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建、刘威

信阳市浉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