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急诊PCI——让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重获新生


发布日期:2021-03-02 09:36:21  信息来源:未知

急诊PCI——让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重获新生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下午1点钟,正是万家团圆,共品佳肴的美好时刻,潢川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急诊PCI沟通微信群”里收到了一条信息:“有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启动急诊PCI”。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接到通知的各位医护人员,迅速行动,立刻开通急诊胸痛救治中心绿色通道,心血管病科介入诊疗团队快速响应,导管室第一时间启动,患者被紧急推进手术间。

患者,女,49岁,是一位回潢川探亲的北京人,突发胸痛、胸闷等症状,送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经过心脏造影检查显示:右冠近中段狭窄95%,急需实施心脏支架植入手术。在武汉亚心医院朱汉东教授指导下,在心血管内科介入诊疗团队及院内多学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给予患者心脏球囊扩张及支架植入,随后患者症状缓解,平安送回病房。  此次手术的成功,得益于县医院心血管病科介入诊疗团队的快速响应,得益于急诊科、心血管病科及导管室默契配合,得益于介入团队诊疗成熟的技术水平。

PCI手术前后对比(图片)

1.jpg

PCIPercutaneous Coronary Intervention),即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是指经导管技术疏通狭窄甚至闭塞的冠状动脉管腔,从而改善心肌的血流灌注的治疗方法。

2.jpg

3.jpg

急诊PCI是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最有效的治疗方法。潢川县人民医院自202121日开展急诊PCI以来,已成功救治8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如遇到急性胸痛病人可拨打县医院胸痛电话-1763097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