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人民医院陈卫平:巾帼不让须眉,绽放卓越风采


发布日期:2021-03-10 10:07:16  信息来源:未知

巾帼不让须眉,绽放卓越风采

      身先士卒抗疫情

陈卫平是一名老护士,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5年余 。新冠疫情发生后主动向单位请求上抗疫前线,听从领导安排筹建全县定点儿童发热门诊。克服自身困难,第一时间完成组建任务,并且快速启动各种流程,细化护士工作流程,调配物资供应,规范防护用具使用等。抗疫期间心系患儿,将患儿当亲人一样对待;她关爱部属,把每一位护士当孩子一样照顾,是大家心中的“好妈妈”。每天第一个到科室,监督工作人员的防护穿戴,严格按照流程和标准要求大家,严格按照院感要求做好各项隔离工作,认真检查落实每项制度,严防死守,杜绝交叉感染各个环节,以防万一。身先士卒,深入疫情一线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对于“无陪护患儿”照顾有加,为发热病区递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护理答卷。在儿童发热门诊的近两个月时间坚守的日日夜夜,顺利完成抗疫重任,实现“零感染、零危重、零死亡”的目标。

严管厚爱传帮带

    日常工作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经常加班加点。任护士长以来,狠抓护理管理,重视护理质量。节假日主动顶班,让护士放假,深受护士爱戴。此外,她还把护士当家人,关心护士,主张人文管理,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事事公正处理;另外,她狠抓制度学习,做到制度管人。从事儿科护理工作二十余年,积极推动临床护理教育,针对不同层级护理人员,设立不同的培训课程、评价体系、考核标准以及晋级标准;采用案例分享,情景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帮助年轻护士简历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在提升护理品质,深化优质服务进程中,积极组织推进优质护理建设项目,不断提升服务内涵。根据每人所长有目的地培养护理人才,每年选派优秀护士进修学习专科护理。

      发展业务不懈怠

  协助科主任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业务,2018年率先在全县开展了矮小症的诊治,吸引了周边患者纷至沓来。每当家长写来感谢信的时候,内心的满足与荣誉感油然而生。牵头组建儿童保健科,关注儿童健康不遗余力。早期筛查早期干预,为积极推动儿童早期健康发展呕心沥血。在大健康大数据时代,响应国家政策,深入推动中医药发展,与儿科中医专家签约客座教授,为儿科中医发展与传承积极奔走,中医特色护理蒸蒸日上。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8、2019年连续两年牵头成功举办信阳市继续教育培训班,获得各县市兄弟医院一致好评。先后获得院级优秀护士长称号、人民健康好卫士称号。带领儿科护理团队在2018年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第四届全国QC小组故事演讲比赛(河南赛区)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级医院专场B圈组获得优秀奖,获得息县人民政府疫情防控一线政府嘉奖令。

工作之余,陈卫平还积极撰写护理论文,2017年至今共发表论文2篇,会议交流5篇。是医院循证护理专科学组组长,品管圈学组带头人,妇儿医学科科护士长。

“有生之年,愿为护理事业奉献终身",是陈卫平一身坚守的誓言。25载护理工作生涯中,她坚持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一次次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几十年如一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因为她始终没有忘记:为了护理事业,贡献一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