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 主题日走进平桥


发布日期:2021-03-10 10:09:42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

主题日走进平桥

(通讯员  张 伟  周 凡)3月6日上午,平桥区甘岸办事处二郎村部院内,十里八乡的村民都纷纷赶来,在义诊台前排起了队,享受着免费的名医名家义诊活动。为落实好首届“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信阳市卫健委采取健康科普讲座+义诊的形式,开展“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为二郎村的乡亲们送上实用的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

IMG_2606.jpg

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科普专家针对甘岸办事处全体乡村医生和居民群众分别开展有针对性健康科普讲座。专家们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居民群众更好理解日常健康知识,信手拈来的事例让村民更好的认识传染病防治方法,对乡村医生开展健康科普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IMG_2630.jpg

市卫健委抽调7名市级医疗专家对村民开展义诊,涵盖内科、儿科、妇产科等常见病诊类。不少上年纪的老人和妇女排队就诊,医疗专家细致询问就诊者病史,耐心的解答并合理安排治疗方案,告知日常的保健注意事项,对于一些患者的咨询和疑惑,认真的解释回答,让群众建立科学的健康护理、保健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306112523.jpg

本次活动展出“健康素养66条”、《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内容的展板8块,吸引群众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