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卫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11:16:47  信息来源:未知

平桥区卫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通讯员  王 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19日上午,平桥区卫健委在卫生执法监督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生主持,卫健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中层干部、区直卫生健康单位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9170646.jpg

会上现场发放了《平桥区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基层卫生健康单位对卫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延生同志宣读了《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成立平桥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福刚同志就系统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19170652.jpg

陈福刚同志指出,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届六次全会、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紧扣学习要求,狠抓任务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319170702.jpg

陈福刚同志强调,一是学习党史,既是上级要求,更是我们使命必须。系统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明确目标要求,真正学深悟透,助力工作推动。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坚持“四史”教育基础上,突出行业特色,开展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史专题教育,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及时总结推广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加大先进典型、先进经验的宣传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医院、进临床科室,进而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要创新学习方法,注重搞好结合,扎实取得成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立足实际,以健康平桥建设为主线,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为健康平桥更出彩增添健康动力、提供健康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延生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三是要立即部署。把规定动作、重点环节、时间安排、方法步骤、责任分工理清搞透。四是要主动带头。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实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的作用,委党组成立指导组,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卫生执法监督所蓝盾传习所,深入学习了信阳革命斗争史,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信仰和付出,以及卫生监督工作者七传七习,接过先辈手中红旗,让党旗在执法监督阵地高高飘扬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