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活动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1-04-30 08:52:20  信息来源:未知

  

12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一年二十八

 

信阳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活动进企业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25日,信阳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信阳市卫健委主办, 信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毅、信阳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刘明俊、信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杨安军、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科长刘勇、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吴雪桃、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支部委员陈丽娥、同合车轮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胡宝现等同志及信阳市人民医院、信阳市肿瘤医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宣布了“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活动主题以及信阳市开展争做“健康达人”活动实施方案,用人单位代表宣读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毅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启动仪式后,还组织了签名活动和宣传展板参观,开展职业病防治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咨询。

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及部分医疗机构职业健康专家,本周持续深入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信阳市第二纺织机械厂、信阳市上天梯怡和矿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艾斯比工业矿产有限公司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咨询、职业健康宣法律法规宣讲和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等方式开展活动,为厂区工友发放宣传册、折页,为在场的企业职工讲解生产粉尘、噪声等职业病防治知识等方式进行。重点宣传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责任和义务、劳动者的职业卫生权利和义务、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劳动者应如何正确佩戴和使用个体防护用品等方面知识,让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1000余份,义诊人员数8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用人单位和执法机构法制观念,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着力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病防护知识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护,预防和控制职业病的发生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