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17:36:31  信息来源:未知

潢川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21年6月29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县医健集团总院长、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怀玉深入临床科室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潢川县人民医院于6月28日上午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班子扩大会议,重点安排部署全院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党委书记杨峰传达了近期各级政府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医务科、医院感染管理科、总务科、保卫科、医学医技科、护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并汇报了存在的具体问题,班子成员就各分管的部门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分析反馈。会议对全院安全生产中的医疗质量、院内感染、药品、设备器械、消防设施、压力容器等安全的重要性的认识达到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思想。

 image.png

    院长杨怀玉在会上要求,全院要按照各级政府部门指示,与医院实际工作相结合,打好“三大战役”,第一是打好围阻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时间表,做到预防与整改相结合;第二是打好歼灭战,在现有条件下,集中人、财、物等力量建立机制落实整改;第三是打好持久战,按照建立的长效监督监管机制,常抓不懈。任务层层夯实,措施条条落实,院长主抓医疗安全和院内感染安全,党委书记主抓安全生产,院班子要担责,部门要履职,科室要尽责,为全院安全生产做好各项工作。

 image.png

    按照本次班子会议安排,6月29日上午,各分管院长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组,对各自对接联系的科室进行排查、督导,对消防设施、房屋建筑、高压锅炉、中心氧气、电梯、设备器械等重点设备器械进行检查,对血液透析室、重症医学科等病区、院外家属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特别是全院水、电、油、燃气线路等重点设施逐一排查。

    在检查中,杨院长带队的小组对夏季患者增多,病区因床位有限加床现象,杨院长提出在现有的条件下进行整改,确保各类各项安全设施完好,一定要畅通消防疏散通道。杨院长还仔细检查了病房患者使用蚊香、手机充电等存在隐患的问题,对病区医护人员提出要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严防院内感染,严谨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医患人员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潢川县人民医院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工作,使全院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到超前防范、遏制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