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卫健委:暑期托幼机构充电忙


发布日期:2021-07-30 16:35:20  信息来源:未知

平桥区卫健委:暑期托幼机构充电忙

(通讯员    赵洪波)时值暑期,孩童们都在家享受着假日的开心,也是各幼教机构的充电、规范整顿的好时间。7月21日,平桥区卫健委、教体局联合召开平桥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暨规范托育服务宣传培训会。对辖区内19家乡镇医疗机构和146家托育机构进行了托育托幼机构规范管理及相关政策的培训提高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723160331.jpg

十九大报告提出“幼有所育”,是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完善民生蓝图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将“幼有所育”放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位,做好托幼事业不仅仅是卫健系统的一项工作职责,更是为人口长远发展、奠定民族复兴大业的基础储备。以当前的发展水平,托幼机构的硬件设施、配备都能达标,相比之下,卫生防疫、膳食营养、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托育服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直接影响到幼儿健康茁壮成长和体质的形成。

微信图片_20210723160339.jpg

微信图片_20210723160343.jpg

大家学习了《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实施细则》,儿保专家讲解了婴幼儿保育知识和预防伤害指导,卫健委妇幼股就规范托育服务相关政策、措施及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让大家对“幼有所育”有更深刻的认识。对照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要点各托幼机构在下一步工作中不仅要卫生健康管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还要提升卫生保健管理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规范幼儿园卫生防疫、膳食营养、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行为,保证婴幼儿的健康安全,并认真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坚守安全底线,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