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生物安全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05 08:56:22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生物安全

知识培训班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杜绝出现生物安全隐患,保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科学规范进行。2021年8月4日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生物安全相关知识培训会。中心检验科及相关科室人员、单位保洁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image.png

会上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士强通报了近期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强调了生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检验科主任吕惠荣对生物安全体系的建立,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点的设置及要求、医疗废弃物的管理、核酸检测技术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人员生物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中心生物安全管理水平,为我市规范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及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