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各县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和技术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7 09:18:26  信息来源:未知


 

40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一年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对各县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和技术指导工作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出现严重疫情并较快扩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了解各县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并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按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85日-7日市疾控中心派出三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含固始)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和技术指导。

督导组通过现场访谈、查阅相关资料及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市各县区流调队伍建设情况、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公共卫生消杀工作开展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督导和指导。

各县区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成立了包含疾控、工信、公安、交通、纪委等多部门参与的县乡两级流调队伍;建立了消杀队伍,每周定期开展公共场所环境冷链食品和相关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9个县区已经建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并对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应急物资储备基本能够满足现阶段需求。督导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加强业务与防护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各类应急物资要加大储备分类有序摆放等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专项督导,掌握了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状况,对各县区工作中薄弱环节起到了督促整改作用,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市疾控中心领导对此次疫情防控专项督导进行安排部署


image.png

督导组在商城县疾控中心现场查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image.png

督导组听取新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image.png

督导组在息县查看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


image.png

各督导组向市疾控中心领导汇报督导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