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召开“信阳市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培训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10:20:45  信息来源:未知


我市顺利召开“信阳市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培训视频会

 

为全面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四早”关键措施,科学高效完成人群筛查工作。我市于8月11日下午15:00在百花之声北二区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由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力量调度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市直各医疗机构核酸采样应急队队长、市直核酸检测机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的“信阳市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培训视频”。会议同时设置了由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力量调度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采样点负责人、采样工作人员(信息登记人员、采样医护人员、包装运输人员等),核酸检测机构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的分会场。全市约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宋建荣主持,信阳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科吕惠荣主任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核酸采样技术、实验室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信阳电信政企部卫健总监汤灵芝对《信阳市核酸检测信息管理平台操作手册》进行了讲解。

    培训后,宋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就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以下要求:1、提高认识。各地要高度重视,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2、制定完善的检测方案,建立健全机制,合理选用采样点及采样机构;同时加强人员、物资等储备3、增强组织协调能力,成立检测指挥部,压实当地政府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4、做好采样现场的组织工作。5、建立健全采送检匹配机制,尽量避免样本积压,保证实时数据更新。

通过此次培训,为我市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管控疫情,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全面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image.png 

图为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科吕惠荣主任正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