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核酸检测专班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督导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10:36:14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核酸检测专班持续开展全员核酸

检测能力提升督导指导工作


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急处置的支撑作用。近日,罗山县核酸检测专班深入高店、尤店、东铺、楠杆等乡镇督导指导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全面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进程。

image.png

为有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罗山县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下发通知,迅速安排部署全县全员核酸检测组织领导、指挥调度、物质保障、信息录入(二维码)等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亲自上阵、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快完成。

image.png

目前,乡镇(街道)在核酸检测能力提升中的组织领导、人员调配、物质保障等工作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对较为薄弱的全员人口信息(二维码)的录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培训会,各乡镇(街道)负责信息录入工作的干部集中参加线上线下培训。通过培训,各乡镇(街道)参加培训的干部迅速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其他乡镇干部职工、村干部准确把握信息录入要领,全县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全面展开。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专班加强业务指导和信息录入整体数据把关。一是指导各乡镇(街道)及时将公安户籍人口分组反馈至各村,发布信息录入要领和二维码申领技巧,及时掌握各村录入进度,统一调配乡干部职工支援进度慢的村,全乡做到步调一致、进展平衡。二是将收集到的数据交由电信公司比对把关,确保信息录入质量。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建督导指导组,深入基层,对全县核酸检测全员信息录入工作持续督导指导,确保全县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按时按期高质量全面完成。

据统计,全县常住人口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应录入493208人,截止11月8日17点30分,全县已录入474784人,电信公司采用405391人,采用率85.38%。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居于全市领先地位。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全县能够快速、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罗山县卫健委:黎浩 撰稿 摄影 桂吾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