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全市常规免疫监测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11:26:2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全市常规

免疫监测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

 

按照市关于常规免疫监测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要求,为总结我近期常规免疫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免疫服务规范管理,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做好常规免疫接种工作115,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常规免疫监测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市卫健委陈运谋科长、市疾控中心孟凡俊主任等班子成员及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各县区主任和免疫规划科科长等27人参加了会议。

市疾控中心张士强副主任主持会议首先由陈运谋科长针对免疫规划、艾滋病、结核病等疾病控制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免疫规划讲话中着重指出:一、按照省有关要求,各县区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做好3-11岁儿童等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建立更加稳固的群体免疫屏障。同时,大家不能忽视常规免疫,在剩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利用查验接种证、电话通知、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提高0-6岁儿童相关疫苗的接种率。二、针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中发生疑似异常反应情况,各有关单位要保证监测的敏感性,规范处置、及时沟通,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和疫苗说明书把握禁忌症。三、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接种信息核查工作,认真核实尽快完成本地疑似异常数据核查任务。

    其次,免疫规划科赵国华科长针对各县区在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管理、新冠疫苗AEFI监测和常规免疫监测等工作中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剖析。

会中,张丽副主任、方世民主任分别针对主管的各项工作给大家做了详细通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随后,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对疾病控制工作进行了研讨,认真分析了本辖区上阶段各项工作的短板,表示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市疾控中心孟凡俊主任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务实作风高效开展好常规免疫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查漏补种,提高0-6岁儿童相关疫苗接种率;临近年末,疫情防控任务也将加重,各项常规工作需加快进度,尽量提前完成。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各县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下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常规免疫及其他疾病控制工作有了清醒的认识,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张士强副主任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image.png 

市卫健委疾控科陈运谋科长就疾病控制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image.png 

赵国华科长对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和常规免疫工作进行了通报


image.png 

孟凡俊主任做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