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各县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及常规免疫接种情况技术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16:54:24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各县区开展

新冠病毒疫苗及常规免疫接种情况

技术评估工作

 

按照《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导的通知》(豫疾控[2021]205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了解各县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接种情况,指导基层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适龄儿童常规免疫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结合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1月2日-11月5日派出相关技术人员对全市各县区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及常规免疫接种情况技术评估工作。

技术评估组通过现场访谈、查阅相关资料及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市各县区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完成、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展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核查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接种信息规范管理、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情况以及常规免疫疫苗接种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技术评估和指导。

各县区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举办了多次多种形式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开展了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工作及时对辖区各乡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进行分析评估,对接种进度缓慢的乡镇开展了技术指导。针对国家问题数据信息核查工作开展了自查自纠,浉河区、平桥区、商城县按时完成了任务,对淮滨县和潢川县核查进度缓慢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县区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同时,统筹安排了常规免疫工作,每季度对0-6岁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情况开查漏补种和主动搜索工作,切实提高0-6岁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

通过本次技术评估,掌握了各县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状况及存在问题,对各县区免疫规划工作中薄弱环节起到了督促整改作用,为下阶段尽快建立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扎实开展常规免疫工作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罗山县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image.png

技术评估组对息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现场评估

 

image.png

技术评估组对商城县赤城办事处黄柏山路预防接种门诊现场评估

 

image.png 

技术评估组对商城县观庙镇预防接种门诊现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