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卫健委认真做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11:39:44  信息来源:未知

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卫健委

认真做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婴幼儿健康安全,从严从紧抓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息县卫生健康委对各乡镇(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转发了《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信卫人口〔20217号)文件精神,并于11月19日,对辖区内托育机构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image.png 

图一:早上奇卡、红黄蓝入园时掌握幼儿的健康状况

县卫健委对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应急物资储备,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婴幼儿晨午检制度落实、环境物品消毒、是否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image.png 

图二:检查托育机构软件资料

image.png 

(图三:查看园区环境卫生及消毒情况)

检查过程中,根据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秋冬季常见的流行传染疾病等,向托育机构进行解读宣教。同时,要求各托育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环境卫生消毒、洗手设施及储备防疫物资等防护工作。加强对婴幼儿常见传染性疾病,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感、手足口病等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担起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控紧抓不懈、万无一失。

image.png 

图四:查看厨房卫生及食品采购渠道记录、幼儿在园内吃早餐

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托育机构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收托婴幼儿的健康核查、体温检测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加强环境管理,重点做好婴幼儿生活区域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及食品饮用水管理和垃圾分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流感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

今后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3岁以下托育机构的督促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