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省专家组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21-12-23 11:20:26  信息来源:未知

潢川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受省专家组现场评审

12月15日上午,由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主任郑晓晖、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刘畅、河南省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管理办公室秘书张建红组成的河南省胸痛中心现场评审专家组对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现场评审。副县长刘俊、县政协副主席、县医健集团总院长、县医院院长杨怀玉、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执行院长越丽霞、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主任梁新亮、河南省人民医院特需中心毛兵、县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乡镇卫生院代表参加会议,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县120急救指挥中心贺军出席会议。 

image.png

  

 县医院院长杨怀玉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县医院胸痛中心的快速发展极大解决了县域及周边胸痛患者的需求,大大提高了县医院医护人员的信心,如今的胸痛中心不仅是各级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县医院提升内部建设的平台,县医院会将此次检阅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稳步前进,为县域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县医院副院长王劲向大家详细汇报了县医院三级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情况。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主任郑晓晖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意义和现场核查流程。

  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表示,县医院担负着县域医疗卫生健康管理的重任,也承担着县域紧密型医共体传帮带的管理任务,希望专家们帮助县医院查找不足、指出短板,也希望县医院全力配合、虚心学习、全面提升,取得专家的认可,为潢川卫生健康事业再添新功、再创佳绩。

  副县长刘俊强调,胸痛中心的建设是医院提质升级的需要,是创建三级综合医院的前提,也是反映县胸痛患者急诊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县医院作为县域医疗卫生机构的领头羊,代表和引领了县医疗卫生事业整体发展水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县医院的学科建设,进一步增强医院可持续发展能力,进而带动全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

image.png

  会后,专家组兵分三路,由医院入口沿胸痛患者快速通道,分别深入急诊医学科、急诊病区、EICU、介入手术室、CT室、心血管内科等相关科室,通过现场提问、资料核查、模拟演练、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胸痛中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核。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县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流程、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

  县医院院长杨怀玉感谢专家组对胸痛中心建设提出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持续改进,强化管理,规范流程,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及措施,提升医院整体救治水平和能力,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胸痛中心建设和发展一定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