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人民医院三级卒中中心接受省专家组现场指导与评价


发布日期:2021-12-23 11:24:19  信息来源:未知

潢川县人民医院三级卒中中心接受省专家组现场指导与评价

12月17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潢川县人民医院三级卒中中心接受省专家组现场指导与评价。

 image.png

  上午8时,由河南省卒中中心主任、省质控中心主任、省卒中学会会长、郑大一附院脑神经血管病医院院长许予明教授带队,国家脑防委专家组成员、河南省脑卒中质控专委会秘书长杨宗豫、国家脑防委专家组成员、河南省卒中急诊救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口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夏磊、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张家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血管超声中心张丹丹、神经内科周略博士组成的河南省卒中中心现场评审专家组对县医院三级卒中中心展开现场指导与评价。县政协副主席、县医健集团总院长、县医院院长杨怀玉、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执行院长越丽霞、县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乡镇卫生院代表陪同检查,周边县兄弟医院负责人受邀观摩。县政府副县长刘俊、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出席了反馈会现场。

image.png

  专家组一行兵分六路,由门诊楼急诊绿色通道分别深入门诊导诊台、急诊医学科、急诊病区、EICU、ICU、介入手术室、神经内科病区、内分泌科病区、CT室、超声影像科等相关科室,通过现场提问、资料核查、实地查看等方式,以卒中中心组织管理流程、高危人群管理、信息化管理、质量控制、核心技术开展等方面为切入点,对卒中中心的整体运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核查。 

image.png

     在反馈会上,县医院院长杨怀玉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潢医三级卒中中心的稳步发展,是专家组细致指导、县委县政府鼎力支持、兄弟医院大力鞭策和全体员工辛勤付出的共同成果,潢医发展的路还很漫长,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支持潢医,也保证潢医一定会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表示,此次现场评审是县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向前迈进的重大考验,也是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希望县医院虚心接受专家指导,持续改进人才、设备、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努力把县医院打造成覆盖广泛、规范高效的“卒中急救网”,并以此推动县域诊疗体系的部署和落实。
  专家组在对县医院三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部分,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希望县医院能够进一步优化流程、建立台账、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卒中中心的救治水平。 

  县医院副院长王劲详细汇报了卒中中心建设的情况和县医院概况。 

  副县长刘俊强调,县委县政府坚持将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此次评审是鞭策推进,更是鼓励支持,县政府将继续扛起卫生健康事业的政治责任和民生责任,推进县医院的发展,促进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许予明教授为大家做了“卒中红手环”志愿者责任与义务的阐述,进一步普及卒中救治知识,为卒中患者争取救治时间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