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流行病学调查报告评比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08:57:0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流行病学调查报告评比会

 

为提升流调能力,规范流调报告撰写,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1年12月27日召开全市流行病学调查报告评比会。

 image.png

按照防疫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评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市疾控中心张丽副主任主持,会议以各县区分别讲解流调报告和专家提问、点评两部分构成,参会人员为十五个县区流调队和市疾控流调队全体成员,由市疾控流调专家组成评审组。

 image.png

评审组通过分析流调报告中对病例基本信息、发病就诊和临床检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实验室检测结果、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情况、调查小结、已采取的防控措施等13个方面内容,全面考核参赛队伍的流调综合能力和规范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写作能力。

 image.png

专家点评结束后,市疾第二控流调队队长杨岩岩同志对全体流调队员做了《规范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专题培训。

 image.png

经过一天的紧张的评比,共有13支队伍参加了评比活动,获得了相应奖项。通过评比,流调队员不仅学习了新的知识,还提升了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写作能力,为提升全市疫情防控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