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15:08:34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核酸

检测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以核酸检测为核心策略,落实“三早”政策,及时、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工作3月27日,罗山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县委书记周哲、长余国芳以及所有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仪式。

各街道和有物业的小区以公安户籍人口普查数据为基础,通过采取信息化手段对辖区内街道、社区、小区实际居住人口底数和分布进行登记造册、预登记,从而准确掌握特殊人群、检测机构能力、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区域采样和检测队伍、样本运送人员和车辆需求等相关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image.png

周哲、余国芳等领导以普通群众的身份按流程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城区采样现场根据采样点内人员数量、区域分布等情况,明确专人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单向流动,提醒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对已经完成采样的人员,及时疏散告知采样群众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不与家庭以外的人员接触。对行动不便人员,由社区引导流动采样队伍上门采样。样本转运人员负责定时对各采样点样本进行集中收集,及时将采集的样本与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交接,核对样本数量,做好交接登记。检测人员自接收样本后,按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通过逐级反馈、手机短信或信息平台查询等方式反馈检测结果。

政令发布组信息数据组进度汇总组医护人员保障组物资保障组标本转运组检测驻点组宣传报道组督导督查组紧密配合,扎实推进,规范高效、有条不紊。为顺利完成罗山县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意义重大,能够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降低传播风险,保护易感人群。同时,还能提升群众的群防群控意识,检验我县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提升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罗山县卫健委:邹雨晴 黎 浩 撰稿  宋久亮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