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罗山县召开省市民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15:40:05  信息来源:未知

持续提升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罗山县召开省市民生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扎实开展,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持续提升罗山县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4月12日,罗山县召开了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image.png

     县政府副县长涂超主持会议并讲话,涂超指出,一是提升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民生实事。这项工作的开展是罗山县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是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务必要提升站位抓好落实。二是强化工作任务,以更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县政府办公室年初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市民生实事“两癌”“两筛”“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目标任务,强化目标管理,摸清辖区内适龄妇女、孕产妇和新生儿底数,组织好受益人群参与筛查,达到应筛尽筛。三是压实责任,以更严的作风推进民生实事。持续压实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责任,全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涉及部门横向联系的工作,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系统推进的工作格局。四是强化督查, 以更有效的举措推进民生实事。县效能中心和作风督导组将民生实事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事项,对督查情况适时下发通报,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将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image.png

     县领导李焕伟通报了罗山县省市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对进展快的乡镇(街道)提出表扬,后进乡镇(街道)提出批评,并对2022年持续开展省市民事实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相关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民生实事领导、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院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罗山县卫健委:张锐 黎浩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