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召开卫健系统2022年“五一”假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11:24:20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召开卫健系统2022年“五一”假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4月28日,罗山县召开卫健系统“五一”假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会上,县卫健委二级主任科员魏昌立、一级主任科员刘志勇分别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image.png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月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做好近期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汪月和要求,一是务必做好假期值守工作。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能离开罗山,要保证各项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守牢关键岗位。二是严控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人员流动、聚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跨省、出市县流动,确需外出的要落实报备,返回后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50人以上的活动必须报备审批,未经审批的一律不得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三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版)》。坚定不移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在“防”的环节,重点掌握当前返乡人员管理政策,以及与卫生部门相关的隔离、核酸、重点人员流调、消杀、卡点查验等要求;在“早”的环节,重点掌握哨点预警要求,包括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卫生室、诊所、发热病人、住院患者及陪护、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聚集性活动及重点人员核酸筛查、C班专业研判等各项要求;在“快”的环节,重点掌握多点触发、应急响应、扁平化指挥三项机制,一旦出现疫情,要掌握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的具体流程;在“准”的环节,重点掌握指挥体系一办五部、十六个专班运行机制,常备应急指导、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专家团队“四支队伍”,加强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免疫能力等“五项能力”,强化演练、培训、督查三项工作;在“小”的环节,重点掌握属地、行业、主体、个人“四方责任”及基层网格管理中村级工作专班的组成、职责和工作机制等内容。四是加强全县卫健系统场所码应用。要高度重视哨点预警的重要作用,把预检分诊作为第一道关口,场所码作为第二道防线,诊室对患者行程史查验作为第三道防线,严防风险人群进入医疗机构。五是切实做好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组织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突出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单位财产安全、工作安全和人身安全。要完善应急机制,遇有重大事故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决不延误。同时,要排查、化解信访矛盾,及时核查、研判各类苗头性线索,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卫健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对联系单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指导督导,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稳定。

image.pn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相关班子成员和县直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班子成员和各村卫生室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罗山县卫健委:邹雨晴 黎 浩 撰稿 程四化 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