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健委召开“五一、端午”节假期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5 16:27:37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卫健委召开“五一、端午”节假期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等有关会议精神,确保重点时段卫健委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大局平稳。4月28日,罗山县卫健委召开“五一、端午”节假期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image.png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月和主持会议。

会上,县卫健委一级主任科员刘志勇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安全生产工作,刘志勇通报了各卫生健康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好的做法和在督导检查中各卫生健康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信访稳定工作,刘志勇结合前4个月的信访案件分析了当前的信访形式和主要的信访矛盾,并针对本系统近期发生的信访问题,对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就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刘志勇要求各单位以“六防六促”为抓手,全面落实好平安单位创建工作。

image.png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月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认清形势,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更强的决心保安全、护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住底线和红线,坚决把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大局和谐稳定。汪月和强调,要强化重点举措,以更实的行动保安全、护稳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做到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开展自纠自查,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image.png

汪月和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改进工作作风,以更严的责任保安全、护稳定。要坚持真抓实干,坚决整治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进一步完善信访、安全生产事项的督查方式,加强日常督查,持续跟踪落实。全力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罗山县卫生健康系统大局安定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郑继祖 黎浩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