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全民齐参与 凝聚抗“疫”的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2-05-16 09:06:40  信息来源:未知

平桥区:全民齐参与 凝聚抗“疫”的强大合力

 

近日,平桥城区到处可见由警戒线隔成的核酸采样点,“红马甲”和“大白”们早早就位,各自忙碌,群众自觉早早排队做核酸检测。一道全民齐参与共同抗疫的靓丽风景线在平桥的大街小巷生动上演。

为防止病毒隐匿传播,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平桥区农村开展了1次,主城区连续开展了4次全员核酸检测。从调查和访谈情况看,群众普遍认为这次全员核酸检测有序、便民,基本没影响生产生活,效果不错。这表明,平桥在以最小的代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有了新进步,有不少方面可圈可点。

 image.png

1.科学统筹,便民利民是根本。在超市门口、主干道路边、十字路口设置采集点,群众就近就可采样,不需走远,甚至不耽误上班,不耽误买菜。城区和农村分别设置132个和335个核酸采集点,共配备1295名医护人员,近5000名机关和基层干部积极参与,服务群众,保证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2.全民总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是关键。在多方宣传引导下,人民群众很理解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都积极主动参与,人人自觉扫码、间隔2米线排队、采样,多数群众早已准备好采集码,亮码即扫即采,十分便捷。经过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活动,我区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素养得到了检验,整体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3.干部四级联动,科学组织是保障。市、区、乡、村干部纷纷穿上红马甲,服务群众,下沉一线做志愿者,无私奉献,一道维持秩序、引导群众、帮助群众验码扫码,形成了较好的工作合力保障了采样过程整体流畅、简洁、快速,避免了拥堵。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