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健系统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5:42:11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卫健系统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6月16日,罗山县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县安委的号召,在世序广场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image.png

罗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月和,卫健委相关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县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安委会牵头,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三个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常务副县长杜勇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各单位人员到签名墙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名活动在我委宣传展板区域,县委、县政府领导现场参观我委宣传展板宣传资料。此次活动,罗山县卫健系统共摆放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180多份。罗山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还现场参观学习了消防队员对消防器材专业操作方法,熟练掌握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知识技能。

image.png

同日罗山县卫健系统召开了罗山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二是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全县卫生健康单位干部职工参与监督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组织安全监管人员、安全志愿者等,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四是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一是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要对本单位安全工作精准研判、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二是要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整改工作,特别是针对危化品、房屋建筑、消防安全等重点部位专项排查整治。三是加强对极端天气灾害的预警提示和防范应对,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严格落实单位法人第一责任人责任。

县卫生健康单位干部职工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面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保持全县“三个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郑继祖 黎浩 撰稿 李强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