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魏琴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2-08-15 08:37:15  信息来源:未知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8月105点天刚蒙蒙亮,魏琴琴就匆匆来到位于丽水街道邵洼社区灵山大道体育馆旁的核酸采集点,换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手套,打开手消液开始了一天的核酸采工作。

1660523913310.png 

(魏琴琴在临时核酸采集点工作)

00后的魏琴琴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2021年7月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录入,今年8月刚刚转正定级725日,罗山县丽水辖区突发疫情,根据县疫情指挥部和丽水街道办事处的指示,魏琴琴所属丽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小组的主要任务是为华水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和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丽水街道刘台社区府邸花园是个规模较大的老小区,临时管控居家隔离260多户近千人,这里居民楼6层建筑,没有电梯,就和核酸采集小组的同事沿着楼梯一层一层往上爬,然后逐户逐人进行核酸采集。入夏以来天气异常严热,每天温度都在37℃+,而穿着防护服更是密不透风,温度可达40℃以上,穿上它不久,身上就会被汗水浸透,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她也记不清多少次。有一天,她因流汗过多加之疲劳过度,几次险些晕倒,脱下防护的那一刻,瘫坐在台阶上哭了......

1660523921936.png 

(入户采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核酸)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从7月25日8月11日集中核酸检测采集期间,魏琴琴除了上门入户采集核酸外,还要到流动采样点值守,平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近1500名居民开展核酸采样敲门、消毒、采样、弯腰、站起,长时间的抬手敲门、放下,每天要重复千次的动作和问询对照信息,核酸采集结束,她的两个胳膊都会累得都抬不起来,话更是不想说。但魏琴琴无怨无悔,依旧任劳任怨、忘我工作,其精神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称赞。 

1660523935475.png

(丽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集小组在社区采集核酸)

由于魏琴琴在工作上表现突出,2022年市第五届“中国医师节”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护士”。消息传来,同事们纷纷为魏琴琴竖起大拇指点赞。不过,面对同事和领导的赞誉,魏琴琴微微一笑说,“我是一名护,面对疫情,我有责任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60523947472.png 

(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采集核酸)

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圈住封死捞干扑灭”防控总方针的指导下,目前,罗山县的疫情已实现了双清零!8月12日12时,全县解除静态管理模式,全域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就在同一天,魏琴琴向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听党话,跟党走,干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继续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罗山县卫健委:伍斌  黎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