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潢川县第五名志愿者柳登峰同志赴洛阳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2-11-22 17:21:16  信息来源:未知

爱心接力——潢川县第五名志愿者柳登峰同志赴洛阳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表彰捐献骨髓、点亮生命、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行为,2022年11月16日,潢川县红十字会在县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县疾控中心门诊部副主任柳登峰举行欢送仪式。潢川县副县长廖文燕,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钰,县卫健委主任吴杰,副主任徐纯,疾控中心主任赵冉及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任,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及我县第一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叶鹏飞同志,参加了本次欢送仪式。

1669109025775.png

  欢送仪式上,柳登峰同志介绍自己参与捐献事迹的心路历程,他说:“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配型率只有几万分之一,茫茫人海能与这位患者配型成功我感到十分幸运,感谢县红十字会在高分辨、体检环节中的全程陪同,并与单位保障我捐献前后的工作需求,让我能以最佳的状态赴洛阳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也将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未来几天,我将积极配合河南省洛阳中心医院做好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争取早日帮助患者重获新生。”

1669109025783.png

  副县长廖文燕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并向柳登峰大爱无疆的捐献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大力发展人道事业的县红十字会表示肯定,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柳登峰同志无私挽救一位患者,拯救一个家庭的善举是社会道德文明风尚进步的体现,是对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在县红十字会的努力下,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爱心队伍中。

1669109036692.png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钰对捐献者柳登峰的奉献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目前我县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入中华骨髓库457人,柳登峰成为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第1178例,信阳市第45例,潢川县第5例。

1669109048434.png

  柳登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的这一善举对进一步推动我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行动中来,弘扬社会新风,推动文明向善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