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线上的奔跑者


发布日期:2022-12-07 10:57:00  信息来源:未知

急救线上的奔跑者

  寂静的潢川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离死神最近,却和时间赛跑,24小时待命,只为守护一方健康,他们就是潢川县人民医院卒中急救团队的医护人员们,疫情之下,他们是为救治每一位脑卒中病人的“奔跑者”。

  12月4日上午,卒中中心接到一位突发昏迷的70多岁老人,家属对发病情况及既往病史描述不清,接诊后医生迅速评估病情,立即启动卒中绿色通道,即刻进行头颅CT、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打通患者输液通道,给予同步药物、氧气支持,与此同时,卒中团队的医生们跟踪检查结果,确诊患者是急性脑血栓,第一次时间与家属做了详尽沟通,征得家属同意后立即为患者实施脑血管造影+取栓治疗手术。

  此时医护人员已经做好了术前准备,患者没有丝毫延误被送入导管室,经过手术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取出了基底动脉、双侧大脑后动脉、左侧小脑上动脉血栓并成功开通相应血管,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患者进入医院,从接诊、检查、输液、吸氧、麻醉到手术,卒中团队的医护人员始终在身边,他们奔跑在与死神较量的赛道上,他们知道“时间就是大脑”,唯有快才能唤醒濒临死亡的脑细胞,在整个救治过程中多学科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争取了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手术,他们坚定的脚步和奔跑的身影给予患者家属最大的信任和依赖,他们是百姓眼中最可爱的“白衣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