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3-01-30 14:48:17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实战演练

 

为切实增强我委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30日,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按照市、县安全委员工作会要求,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1.png

上午10时,随着“警报”哨声骤然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卫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所有干部职工以每层楼层为单位,在各层“楼长”的指挥下,手捂口鼻,低头弯腰,按照逃生路线从机关办公楼出口,安全有序的疏散到机关办公楼前大院集合地点。

 

2.png

演练结束后,县卫健委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现场讲授了消防安全工作要点和逃生知识技能。委领导指出,安全工作大于天,消防安全更尤为重要。新年伊始,全委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理念,严防用电、用火安全,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掌握火灾中正确的逃生知识,不断增强自防自救本领,确保我委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

 

3.png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全委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提高了全委干部职工防火自救能力,形成上下合力,共同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共同筑起我委安全的“铜墙铁壁”。

县卫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据悉,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按照上级要求,每个月的最后一周的星期一,都会按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实战演练。大家纷纷表示,从演练活动中学到不少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收益颇多,意义重大。

(罗山县卫健委:邹雨晴 黎浩 撰稿 李强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