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儿科医疗联盟专家“天团”来到潢川,为儿童送上新春健康大礼


发布日期:2023-02-13 10:12:52  信息来源:未知

省医儿科医疗联盟专家“天团”来到潢川,为儿童送上新春健康大礼

  新年伊始,伴着春天的脚步,211日,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儿科联盟基层巡讲在我院举行。由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兼儿童重症科主任史长松教授带队,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兼小儿神经科主任任纯明、儿科副主任兼小儿呼吸科主任刘爽、儿童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程东良、儿科护士长兼儿童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马彩霞、PICU主治医师吴方方组成的巡讲团亲临潢川,史长松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县医院党委书记杨峰致辞,来自县医疗健康集团成员单位的近100多名儿科同行参加听课。省医派驻豫南分院执行院长越丽霞主持仪式。

IMG_3660.jpg

 

  越丽霞院长在主持中讲到,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儿科联盟秉承“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制度,充分发挥省级大医院技术人才优势,通过培训进修、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促进优质医疗技术资源下沉,提升全省儿科专业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此次巡讲团不仅助力潢川县儿科诊疗技术提升,专家们还通过查房、义诊等活动为广大患儿送上新春大礼,同时也拉开了2023年省医本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豫南分院活动的序幕,为基层百姓看病就医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1676254951403696.png



  史长松教授介绍了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儿科联盟的工作概况,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医儿科近年来在专业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儿科联盟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真正实现使老百姓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业务水平,为广大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e7db567a-6bcd-4a8c-b9da-5c774485e8a4.jpg


杨峰书记致辞,他说,省医6名儿科专家教授亲临我院开展讲座、义诊、查房、护理质控活动,让县域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这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省医本部的专家到科室指导工作,帮助科室谋划新的发展思路,手把手传授、帮带技术,这必将有效提高我院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希望省医本部专家能够多来我院,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的区域辐射影响力,打造豫南区域医疗中心接续给力。

 

IMG_3657_副本(2).jpg


  开班仪式后,史长松教授、任纯明教授、刘爽教授、程东良教授、吴方方教授、马彩霞护士长分别围绕《小儿糖尿病的诊断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治疗》、《癫痫病的诊断与规范化治疗》、《支气管哮喘的诊断与规范化治疗》、《ECMO在儿童重症中的应用》《呼吸机参数设置与调整 》《儿科护士职业规划》等课题做精彩授课,专家们结合临床实践,对儿科各领域新技术、新疗法、新理念的临床应用进行系统的讲解分享,为参会的儿科同道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儿科医学盛宴,近4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里,在座的各位儿科同道们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

IMG_3687(1).jpg

 

  省医儿科护士长兼儿童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马彩霞还深入儿科病房进行护理查房、对护理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耐心而详细地指导,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提升患儿护理服务能力不断学习创新的理念。

 

ed849884-303f-4a42-9f59-1bf568dbd9cf.jpg

c7e521c2-3e87-4103-ac44-690c840b00fd.jpg


  此次巡讲活动,对于促进我县儿科发展建设,提高儿科的医疗诊治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在省医儿科专家技术支持下,我县儿科专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将为保障广大儿童的健康做出贡献。

 

IMG_3681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