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健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和反恐演练,筑牢健康事业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3-03-02 08:32:27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卫健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和反恐演练

筑牢健康事业安全屏障

 

近日,为切实增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组织全县卫健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暨反恐应急演练,切实维护全县卫健系统办公秩序和安全稳定提高各单位消防安全和反恐处突应急妥善处置能力,筑牢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屏障

图片 1.png 

2月27日,县卫健委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医院病患、医护人员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医院正常的就医秩序,提高全体医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2月27日-28日,罗山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市、县安委会的号召,在县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反恐疏散应急演练。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227县人民医院开展反恐疏散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本着立足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实战,检验新常态下,提高了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反恐应急意识和能力,使医务人员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与能力得到提升,让全体医务人员树立确保患者、自身不受伤害的观念,激发医院人员临危不惧的大无畏精神,有效提升反恐工作应急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为广大患者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

(罗山县卫健委:黎浩 丁静 撰稿)